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宁德市积极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6:58
相关文章:

  宁德市积极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一是强化挂牌保护。及时公布调查登记的古树名木和古树群名录,已登记古树名木11995株,其中古树群240个。各县按照规定制作、悬挂保护牌。已悬挂制作保护牌11995个,悬挂率达100%。二是普及保护宣传。进一步加大《福建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宣传力度,提高公民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联合市摄影家协会开展闽东最美古树名木评选,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古树名木的保护中。组织评审推荐福安坂中香樟群、霞浦传胪黄连木群等5个古树群上报省林业局参与首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三是开展抢救复壮。通过修剪干枯主枝、安装避雷针、病虫害防治、挖穴改土施肥、树体防腐、改善生长环境等促进古树名木生长,2021年已抢救复壮一级古树名木9株,投入资金45万元。四是试点保险保护。蕉城区、柘荣县探索开展古树名木参保工作,蕉城区已与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共投保一级、二级古树名木197棵,总保险额达580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