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晋江市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安全”护飞活动

来源: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6:57
相关文章:

  9月26日上午,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联合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和泉州观鸟学会,在晋江市灵源山开展主题为“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安全”护飞活动,现场还有一支护林员队伍参加护飞活动。

  此次放飞的是一只救助的蛇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珍贵的大型猛禽,数量极少,在晋江也是罕见。蛇雕主要栖息和活动于山地森林及其林缘开阔地带,以蛇、蛙、蜥蜴等为食。这只蛇雕是在晋江市绿洲公园被一名热心市民救助的,经过几天的观察,确认蛇雕身体状况良好,决定将它放归自然。此次护飞非常成功,蛇雕展翅高飞,直冲灵源山顶,在蓝天中自由翱翔!

  市林业和园林局将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救助工作,通过多部门协作联办活动,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效果,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爱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