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林业局党组巡察组向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发布时间:2024-02-08 09:22
相关文章:

2024年2月5日,省林业局党组第二轮第三批巡察组向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并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惠光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巡察组组长周有福在反馈时指出,省林规院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局党组工作要求,为全省林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省委、局党组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服务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防范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资金资产监管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队伍管理仍需加强,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不到位等。

受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周有福对巡察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林规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政治担当、践行政治忠诚的具体举措,知责、明责、尽责。党委书记要担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组织研究整改方案,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

二、统筹谋划推进,落地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林规院党委要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推动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局党组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访”、督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责任,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三、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林规院党委要抓住巡察整改契机,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对院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再谋划、再审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聚焦职能职责,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局党组“抓好375,再创新业绩”的总体思路,锚定现代林业强省目标,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与运用,不断提升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

张惠光表示,省林规院党委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院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分工各负其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持立说立行,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注重成果转化,促进事业健康发展。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促进巡察成果转化,把整改落实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更好地完成省局部署的各项任务,为福建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