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全省林长制业务培训班在连江举办

来源:林长处 发布时间:2023-09-21 15:23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林长制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推动林长制从“有名”向“有为”“有效”转变,9月13日—16日,省林长办在连江县举办全省林长制业务培训班,各市、县(区)林长办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国家和省级林长制政策文件,深化林长制工作、林业站建设、林业无人机应用、护林员管理以及森林资源网格化监管等方面应用培训,组织学员开展交流研讨,力求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省林业局谢再钟一级巡视员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不足。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主动服务本级林长明责履责尽责。各地林长办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促进本级林长、副林长知责明责,推动各级林长通过召开会议、发布林长令、现场办公、专项督查、签发督办函等方式履责尽责,协调解决本辖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二要加快实施林业基层治理现代化行动。各地要立足实际,创新发展,依托初步形成的贯通“省-市-县-乡”林长制统一指挥平台,加快建设“六大体系”,全面提升“六大能力”,有力促进林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推进建设林业无人机应用管理体系。各地要深入开展无人机应用培训和技术指导,推动林业站、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林业基层单位将无人机转化为森林资源监测监管新手段,逐步深化无人机在林地巡护、资源调查、造林核查、灾害防控、森林督查、服务林区等方面的应用。四要严密组织林长制督查考核工作。一方面,继续按照对标对表、抓实抓细、补缺补漏、创新创造、争先争优的思路,做实基础工作,争取正向激励,防范重大扣分,力争在全国林长制督查考核中再创佳绩。另一方面,继续坚持热情服务、无情扣分的原则,主动帮助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地方查缺补漏、迎头赶上;同时坚持“唯法不唯情、唯实不唯上、唯公不唯私”,杜绝说情打招呼,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发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