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林业局举办老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0
相关文章:

    6月14日至16日,福建省林业局举办老干部业务培训班,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观看《实施积极应当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视频。培训班邀请省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团长马照南,省委老干部局党建教育处处长刘志弘分别作专题辅导,他们深入分析解读两个《意见》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介绍我省的贯彻意见。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健看望参加培训班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局关工委委员,对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在开班式上,他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个《意见》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离退休干部党员带头,扛起薪火相传的政治责任,把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二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加强组织建设,选配党性强、威信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身体较好、相对年轻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出来当“领头雁”。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标准,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三要巩固基础,努力拓展关工委工作新局面。注重家教家风,组织“五老”向青少年宣讲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福建故事。突出自然教育。讲好林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懂得林业、热爱林业,牢固树立爱护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认真总结省林业局关工委成立30年来的成功经验,争创工作品牌,实现基层关工委“五好”全覆盖。四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组织保障工作机制。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关工委建设纳入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机关党委要在离退休党组织的人员选配、机构设立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老干工作部门要配合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保障活动学习阵地和党建资源共建共享。人事、财务、后勤和工青妇组织等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

   省林业局老干部骨干代表以及局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30人参加培训,并作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意见》意义重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通过培训,明确了工作重点,找到了努力方向,增强了责任和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