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林业局服务基层工作组赴莆田开展服务指导

来源:服务基层工作莆田组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5
相关文章:

   为深入了解基层贯彻落实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重点区域林相改善两个文件的初步打算和做法,以及疫情冲击下基层和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建议。5下旬至6月上旬,福建省林业局服务基层莆田工作组一行6人先后分批分赴莆田市及各县区开展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服务。 

   期间,服务基层工作莆田组的成员实地察看了城厢区常太镇2022年松林改造造林现场、湄洲岛北环沿线绿化种植现场以及湄洲湾红树林生态公园。对松林改造、沿海绿化、沿海红树林建设中的树种选择、苗木规格的调配等开展了现场指导,并对莆田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重点区域林相改善提出指导性建议:

   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重点区域林相改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林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提升森林质量和改善林相既能优化莆田的生态环境,又可遏制松材线虫等林业病害的发生,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促进乡村振兴。

   二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根据福建省林业局下发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重点区域林相改善两个文件中的建设内容编制详尽的近、远期方案规划。科学选择乡土珍贵树种,大力营造乡土树种混交林,着力开展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优化森林结构和功能,提高森林质量和林相景观。

   三要增强责任,注重质量。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质量并重,以质为先”思路,以调结构、提质量为主,抢抓造林最佳季节,集中力量、加快进度的同时,坚持人员、技术、管理、监督到位,确保造林质量成效

   四要落实防控,发展产业。第一季度新冠疫情影响,莆田市的林产工业受到较大冲出,要抓紧当前有利时机,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俯下身子,深入林农和林业企业,多途径了解林产品生产、销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讯息,鼓励林农和林业企业紧扣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对接市场,综合施策推进林业产业发展

   服务基层工作莆田组先后召开7场座谈会听取林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莆田各县区林业产业受疫情影响的有关情况对各地反馈的林业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记录答疑和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