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我省首批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完成认定命名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11-19 16:49
相关文章:

为加强花卉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省林业局决定启动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计划十四五期间新建林木花卉种质资源库(圃)20个,收集保存一批特色优势花卉种质资源,强化花卉苗木种质创新和优良品种繁育推广为推进我省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近期,在各地组织推荐报送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并公示无异议后,省林业局研究确定了第一批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三角梅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和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中国兰花(建兰、墨兰)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成为我省首批认定命名的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根据《福建省省级以上财政林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省财政厅和省林业局将于通过认定命名的次年给予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一次性资金补助,用于支持花卉种质资源库的日常管理、设施修缮和资源更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