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设区市林业局长会议暨松材线虫病防控现场会在泰宁召开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3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部署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林业重点工作,特别是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经省政府同意,8月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全省设区市林业局长会议暨松材线虫病防控现场会在泰宁县召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局站及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各设区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松林改造提升工作分管领导、森防检疫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梅松副局长主持会议。 

  

 

  

  

 

  

陈照瑜强调
 

  

 

  

  一要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落实好松林改造提升任务; 

  

 

  

  二要全面推进林长制,加快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责任体系,落实落细各级党政领导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 

  

 

  

  三要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加快推进南平市、三明市、龙岩市林业综合改革试点,力争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四要持续推进“三个百千”绿化美化行动,“打开大门办林业”,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福利; 

  

 

  

  五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抓好涉林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的安全监管; 

  

 

  

  六要持续抓项目促发展,推行项目工作法,做好“十四五”林业发展重大项目申报对接,并做好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林地要素服务保障; 

  

 

  

  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王梅松副局长全面回顾总结了福建省“十三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梅松指出
 

  

  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疫病,其传播蔓延迅速,防治难度大、成本高,已成为威胁国家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心腹大患。福建省松材线虫病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科学谋划,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战;要坚定信心,有力有序推进松林改造提升行动;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控增量减存量,确保完成五年攻坚行动防控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泰宁县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与松林改造提升现场。泰宁县、长汀县、仙游县、福鼎市和尤溪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