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开展《福建省种子条例》宣传周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8-27 17:56
相关文章:
  

  为深入开展林业普法宣传,扎实推进我省依法治种进程,省林业局组织部署各地林业主管部门于8月16日至22日集中开展《福建省种子条例》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宣传氛围浓厚。各地在局机关、乡镇(街道、场)、苗交易市场、农贸集市等区域悬挂宣传、布置展板专栏和张贴宣传标语,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条例再学习、培训和知识问答宣传内容丰富多彩,营造起学法、普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宣传覆盖面广。各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解读条例内容,并利用电视走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车流动宣传、发送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条例,有效扩大了条例关注度、知晓率和覆盖面使社会公众深入了解条例的内容、作用及意义。

  三是宣传效果显著。各地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重点乡镇(街道)开展条例现场宣讲解读,发放单行本、宣传单册、宣传袋,并耐心答林农提出的问题,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林农提高种苗质量意识和防范侵权假冒能力,正确引导种苗从业者规范生产经营和依法维权鼓励林农推广使用林木良种,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宣传目标达成。通过全方位广角度宣传,引领全省林业干部带头学习宣贯条例,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向社会公众全面普及种苗法律法规知识,对进一步推动条例贯彻实施,规范种苗生产经营秩序,维护生产经营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种进程,推动我省种苗高质量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