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赴永泰督查指导种苗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7-19 10:38
相关文章:
  

  

  7月14日至15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带领省林木种苗总站相关人员,深入永泰县指导检查种苗工作,实地察看了位于葛岭镇东星村的省级保障性苗圃和油茶林木种苗科技攻关项目位于清凉镇乐山村、白云乡樟洋村的采穗圃及示范林,听取了永泰县省级保障性苗圃建设情况汇报,并就高标准建设省级保障性苗圃、保障造林绿化种苗需求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察看了油茶采穗圃及示范林管护、结实情况,了解了油茶品种特性、经营效益和破壳、烘干、榨油等机械化加工情况。

  刘副局长对永泰县省级保障性苗圃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保障性苗圃建设、油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提升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要对标保障福州及其周边地市松林改造等造林绿化种苗需要,加强优良种苗培育,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将苗圃建设成高水平的现代化苗圃。二要突出特色,差异化特色化经营。要紧密结合生态建设种苗需求,充分挖掘县域乡土特色树种潜力,加大培育木荷、枫香等效益好、受林农欢迎的乡土阔叶树种苗木,把苗圃打造成推广优良乡土树种的示范窗口。三要拓展经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示范苗圃+农户模式,扩张良种壮苗产能,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共同推动种苗产业发展,促进林农增收致富。四要对标绿色,提升油茶产业质效。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油茶种植、经营、生产等机械化水平,促进油茶高产、优质、高效,同时要积极打造永泰油茶绿色食品基地,生产出健康、优质的生态高端茶油,利用区域品牌效应提高茶油市场竞争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