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林业局王宜美副局长到福州市调研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2:00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5月18-19日,省林业局王宜美副局长带领局计划财务处、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负责同志赴福州永泰百漈沟省级地质公园、青云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藤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福清石竹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当地林业主管部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督促指导做好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工作。

王宜美副局长对福州永泰县和福清市林业主管部门在自然保护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规范管理。各地要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兼顾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按照国家和省局要求加快推进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完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在项目申报、审批、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地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组织实施

二要提升管理水平。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对标高质量发展,加快景区提升改造,充分应用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红外监测和无人机航拍等现代化设备和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天空地一体化”智慧监测监管网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保护管理水平。

三要强化安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加强自然保护地安全防范能力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资源管护、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自然保护地资源安全、游览安全、交通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安全。

王宜美副局长强调: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践行地,我省自然保护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保存自然遗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加快推进我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福州市林业局卢占忠副局长和有关县人民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