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木种苗总站指导各地全力做好花卉苗木强降雨防御应对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6-02 16:56
相关文章:

近期,强降雨天气持续频发,为切实做好花卉苗木防汛工作,省林木种苗总站按照闽讯防办明电202113号和16号文精神及省林业局安委会办公室工作要求,指导全省各地林业花卉苗木主管部门全力做好防汛防涝救灾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有序部署,把花卉苗木汛期防御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二是加强汛期督导。督导各地做好应急准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花卉苗木基地,现场指导生产人员,做好汛期防御准备工作。如及时补充必要的防汛救灾物资,修复破损种苗花卉栽培设施设备,转移可能受淹的珍花卉,重点排查排水系统,在地势低洼处增设排水口等;及时关闭可能受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的花卉采摘区、花卉苗木观光区等;暂停正在施工建设的林木种苗花卉生产基地,清除现场杂物,防止造成淤积等。三是及时反馈灾情。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沟通协调,及时调度掌握花卉苗木受灾情况,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四是做好宣传动员。各级部门可通过微信、官方网站、电话、工作交流群等渠道宣传汛期种苗花卉防范措施和相关知识,提高林木种苗花卉产业职工、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