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我省林木种质资源项目首获国家千万级投资支持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6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发改委、应急部、国家林草局联合下达生态保护支撑体系专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省龙岩市马尾松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获批,项目总投资达2326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861万元建设马尾松种质资源库1786亩,收集马尾松种质资源3000份,配套完成一批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此次国家下达的项目投资计划和任务是我省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又一突破,尤其是在当前松材线虫病在国内持续蔓延,省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的关键时期,对加强马尾松种质资源安全保存、提升我省林木种质资源保护水平意义重大。

  林木种质资源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是林木品种自主创新的首要基础。长期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截止目前,全省建成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3处、国家花卉种质资源5处,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种质收集区13处,总面积7335亩,累计保存杉木、马尾松、木麻黄、三角梅、中国兰花、非洲菊等种质资源10000多份我省林木可持续遗传改良、大力发展现代林业种业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