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福建室外展园室内展馆即将精彩绽放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5-19 16:37
相关文章: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十博会”)即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上海市崇明区如期举办。这是我国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和内容最丰富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本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又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党的诞生地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向世人展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成就,意义十分重大。

  我省室外展园占地面积3200展园以“锦绣山河中国梦,花韵流芳福建情”为主题,分“福建人家”、“日月同辉”、“花田喜事”3个主题分区,分别展福建的人文、自然和花艺特色,打造一个凝缩福建文化特色的浪漫花园。室内展馆占地面积501㎡,将集中展示花卉新品种鲜切花、盆景盆花、室内观叶植物、观赏植物、功能花卉干花与永生花、插花花艺作品、组合盆栽作品、花境作品、金鱼、赏石特色展品540余件,一花一木,一草一石皆在诉说着八闽风韵的深厚魅力。

  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局精心组织做好“十博会”参展筹备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根据李德金副省长批示精神及《全国绿化委员会 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通知》要求,省林业局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十博会”我省参展筹备的组织协调工作,省花卉协会负责具体组织与布展工作,并成立了省林业局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参展协调小组二是突出主题。通过福建传统建筑技法建造现代景观建筑小品,在细节上充分体现福建文化优势、对台优势,以此寄予台湾早日回家,实现统一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呼应十博会“花开中国梦”主题。三是彰显特色。展园的植物营造亦是延续福建的地域特色,甄选福建地区代表性植物,如榕树、三角梅、月季、竹子、芭蕉、枇杷等,通过植物与建筑、山石、水体等要素的有机结合,形成以绿为底、以水为带、以花为题的花卉景观,打造出更多的福建特色亮点和“打卡点”。四是宣传造势。由专业的媒体团队围绕我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现状、重点花卉产区、十大特色优势花卉产品等内容,编辑出版1期56页的花卉苗木千亿产业宣传专刊,拍摄制作了花卉苗木产业专题宣传片,印制4000份《福建花卉》宣传手册。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全面展示福建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成就,有力宣传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