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刘亚圣副局长到三明市检查指导省级保障性苗圃和林木良种基地建设

来源:福建省林业种苗总站 三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0:13
相关文章:

今年是我省正式启动省级保障性苗圃建设的第一年。5月17-18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带领省林木种苗总站相关人员深入沙县官庄国有林场、尤溪国有林场,检查指导省级保障性苗圃和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工作三明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国良陪同指导刘副局长一行深入保障性苗圃、杉木种子园、大径材示范片等山头地块查看了轨道设备运苗、轻基质装填、容器苗整型、种子园挂果等生产情况,重点听取两个林场关于省级保障性苗圃建设五年规划2021年度实施、林木良种基地情况介绍,交流了苗圃规划方案的优化措施,充分肯定了两个林场在推进场圃融合和林木良种繁育积极探索。

刘副局长强调一是要长远发展的角度,完善设施设备,提升省级保障性苗圃育苗标准化、机械化、设施化水平二是要大力推广轻基质容器育苗,培育珍贵树种、乡土阔叶树种和林木良种苗木,保障绿化美化行动、松林改造提升等重点工程的用苗需求;三是要注重林木种苗生产与高产示范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速生丰产高效抗逆良种的示范推广,切实将保障性苗圃建成具有良好生产经营条件和良种优苗生产能力,能够在满足区域造林绿化苗木需求方面发挥保障性作用,在推广应用种苗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方面起到辐射、带动作用的示范性苗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