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霞浦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彩鹮

来源: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12:19
相关文章:

   4月17日,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过程中,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技术人员在霞浦县福宁湾监测到2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彩鹮。
  彩鹮是一种稀有鸟类,喜群居,经常与其他的一些鹮类、鹭类集聚在一起活动。彩鹮主要在河湖、沼泽、稻田及海边滩涂栖息觅食。彩鹮体形修长,羽毛栗紫色,全身闪耀着绿色的金属光泽,光泽随着彩鹮的移动变化多彩。
  彩鹮在我国境内数量稀少,分布地区十分狭窄,由于它们赖以生存的栖息地日渐缩减,数量日益减少,一度被宣布野外灭绝。2009在四川首次现身后,我国境内逐渐有了其踪迹,近年在国内有些地方被陆续发现。此次是继2020年10月彩鹮现身我省长汀县后,时隔半年,又一次在我省境内现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