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再钟赴龙岩市调研指导林长制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资源站 发布时间:2021-04-19 16:31
相关文章:

4月15日-16日,福建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再钟带领省林业信息中心、省森林资源监测总站等部门有关人员赴龙岩市长汀县、武平县调研指导林长制工作和网格化护林体制及巡护平台建设。长汀县、武平县分别于2019年2月、2021年1月就印发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除要求建立各级林长外,还结合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建立各级森林警长,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县级林长发布林长令、“林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加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其中,森林督查查处整改到位率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后,极大地提高了森林督查效果。

谢巡视员对两县在林长制改革方面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两地结合国家和省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体系,并指出护林员是森林资源保护的直接参与者,考勤的同时更应注重考效,新《森林法》对护林员的职责有明确的要求,各地在建立网格化护林管护机制时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结合地方实际在提高工资待遇和压实管护责任上下足功夫,力争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护林员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