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刘亚圣副局长赴龙岩泉州开展种苗花卉调研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3-10 14:54
相关文章:

  3月1日-4日福建省林业局刘亚圣副局长带领种苗站、绿化办负责人赴龙岩、泉州开展种苗花卉调研,实地考察了长汀县国有苗圃、永春县国有苗圃,永定区蝴蝶兰产业园、永春碧祥园艺场、泉州景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花卉生产企业,重点就保障性苗圃建设、林木花卉品种自主创新、花卉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听取了基层经营业主和林业管理部门意见,共同分析存在问题,探讨研究发展对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亚圣副局长强调:一要高标准建设好保障性苗圃,加大先进育苗设施设备建设应用,积极推广轻基质容器育苗,提升育苗机械化、设施化水平,大力培育林木良种和珍贵乡土阔叶树种苗木,满足松林改造提升的种苗需求,真正将保障性苗圃建成种苗新技术新成果新设施推广应用的示范基地。二要加快推进林木花卉品种自主创新,组织开展协作育种攻关,整合科研院校、生产企事业单位技术力量,大力选育速生丰产高效抗逆林木良种和特色优新花卉品种,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解决种苗花卉产业发展“芯片”问题;三要大力实施精品花卉战略,变“以量取胜”为“以质取胜”,大力发展名优特新花卉苗木产品,推进花卉精深加工、花海旅游、花卉市场等二、三产业发展,加快花卉与现代产业要素跨界配置,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一县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全面促进花卉产业提质增效。

  

  龙岩市林业局罗晓辉二级调研员、泉州市林业局李丽玲二级调研员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