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武平县以花卉节事活动为载体促进富贵籽产业发展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9
相关文章:

   

  近年来,武平县以花卉节事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富贵籽产销对接会、“花王”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展示展销、品种推广、技术交流和文化宣传平台,促进武平富贵籽产业持续快速发展。2020年全县富贵籽种植面积约1.3万多亩,年产商品花2000万株,种植户600多户,示范企业12家,从业人员4200多人,产值达4.9亿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一是以花为媒搭建平台,宣传贯彻党的富民政策。武平县及东留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武平富贵籽产业发展在积极落实惠企惠民政策的同时,支持党员带头发展富贵籽生产,引导党员通过“基地+农户”、“基地+合作社等多种形式带动农民共同发展,走共同致富道路,帮助东留乡150多户农民通过发展富贵籽生产过上了小康生活。鼓励从事富贵籽生产经营的党员为贫困户优惠提供优质种苗、免费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免费提供实训场所免费帮扶销售等方式,使东留乡20多户长期贫困户摆脱贫困,走上了自食其力的富裕之路。二是定期举办花卉节事活动,扩大武平富贵籽市场影响力。富贵籽又名“黄金万两”,由于色泽艳丽、观果期长,而且寓意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为扩大武平县富贵籽花卉影响力,武平县积聚各方力量,武平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8年开始,在富贵籽主产区东留镇每年举办一届富贵籽产销对接会暨富贵籽花王赛。活动以村为单位选送展品参加竞赛,评选富贵籽花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达到交流学习、扩大影响、促进创新、壮大产业的目的。2020年,东留镇富贵籽种植面积已近1.1万亩,年产商品苗1800多万株,有种植户550多户,从业人员4000多人,产值达4.5亿元。三是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多年来武平县委、县政府及县级花卉主管部门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十分重视通过各种花卉节事活动,宣传武平富贵籽,武平富贵籽品牌建设亦初见成效,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等荣誉武平富贵籽多种产品多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花卉博览会、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中获得特等奖、金奖、“花王”等荣誉,成为武平花卉的亮丽名片。目前,武平富贵籽产量从2010年的400万株发展到1800多万株,全国市场占有率也从60%提高到80%以上,且品质遥居同行之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