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郭延组长到武夷山国家公园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6:35
相关文章:

    5月12日至14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延带队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为各支部书记、机关部室负责人和机关党员代表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郭延组长通过对《条例》总则、分则修订条款进行了新旧对比、深入剖析和以案说法,重点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调研掌握情况,就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两点意见:首先要深入学习教育,严守纪律底线。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规矩意识的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各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学好条例,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部门、各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林业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胆探索创新,勇于先行先试,以钉钉子的精神破解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困难问题,推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敢于挺身而出、担当负责,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动全局上下形成在重任面前敢想敢干、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练就担当本领,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自身岗位上。

  调研期间,郭延组长一行还深入国家公园执法支队、科研监测中心、星村大队以及区内皮坑哨卡、国家公园宣教馆、先锋岭瞭望台等地现场考察,看望了省林业局“百日攻坚”指导组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管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武夷山国家公园广大干部职工日常工作情况和“两个生态”建设状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