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蒋建清一行赴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调研

来源:省洋口国有林场 发布时间:2019-07-31 16:46
相关文章:

  7月29-30日,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蒋建清教授等一行8人在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的陪同下莅临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调研指导杉木良种选育工作和学习交流“洋林精神”。蒋建清书记等一行瞻仰了我国杉木育种先驱陈岳武老先生墓园敬献花篮,先后参观南方(福建)杉木良种繁育中心、南山下林厂杉木大径材培育示范片(1984年)、道坪管护站全国第一个杉木优树收集区(1964年)和杉木组培示范林(2008年)等,期间还前往林场的科研档案资料室查看翻阅了陈岳武老先生的早期手稿资料。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林雅秋副局长指出,洋口林场能有今天的育种成绩是林场几代人持续努力的结果,也是南京林业大学长期科技支撑的结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技合作,深化多方面研究,多出科技成果。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游云飞同志代表洋口林场对南京林业大学蒋建清书记一行到洋口林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林场基本情况、与南林合作历程以及需要南京林业大学支持解决的事宜。 

  南京林业大学蒋建清书记对洋口林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洋口林场与南京林业大学60多年不间断的产学研紧密合作是全国的典范,是几代人的执着坚守,洋口林场杉木育种领跑世界很不容易。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发挥了强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形成了“洋林精神”、形成了“洋林”文化、形成了多项的科技成果,他希望让科技成果更多的转化为生产力,让科技成果更多的种在祖国大地上,绿化祖国,这是林业人的使命和担当。此次洋口之行深受教育,希望更多的南林老师都来洋口走一走,都来进一步了解南林与洋口的合作历史,感受绿色基因,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情。最后,蒋建清书记表态,希望洋口林场的全体干部职工多到南林去,南林愿意为洋口林场的科技发展提供必要的服务,希望双方秉承科学家态度,发扬育种精神,发扬“洋林”精神,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多做贡献。 

  座谈会后场校双方进行了《南京林业大学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