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赴平潭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 助平潭开放开发”科技周主题活动

来源:林规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17:08
相关文章:

     521~22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郑丽婵副院长带队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平潭开放开发”——2019年林规院科技周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结合向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学术论文的规范化写作”专题讲座、长江澳风口菌草防风固沙研究与示范基地、流西风口新造菌草试验基地、君山平潭水仙花原生种保护繁育基地、三十六脚湖重要湿地考察和监测等。

省林规院专技人员首先参观了平潭长江澳风菌草防风固沙研究与示范基地,感受平潭林业人孜孜不倦的防沙治沙精神,这与“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同时,技术人员现场对三十六脚湖重要湿地的生物多样性、受威胁状况、湿地保护管理情况等进行调查监测,为我省重要湿地的保护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专题讲座会上,郑丽婵副院长代表省林规院介绍了此次科技周活动“走出去”“请进来”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就基层如何加强林业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出要求和建议,并将近两期由我院出版发行的《林业勘察设计》期刊50本赠予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郑淑娟高工紧扣林业科技主题,就大家十分关切的林业学术论文写作中容易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林业办、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国有防护林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会。

参加此次活动的省林规院技术人员表示收获良多,科技下乡既实惠基层,又让专技人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基层的艰辛和榜样力量,作为务林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发扬平潭风口造林种草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三高”林业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送林业科技下乡 助平潭开放开发”主题会议

                 

                          郑淑娟高工讲课现场

                 

                   郑丽婵副院长代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赠送期刊

                       

 

                        长江澳风口菌草防风固沙基地实地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