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森林培育

寿宁县举办黄花倒水莲高效繁育及林下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技术培训班

来源:寿宁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1
相关文章:
    1210日,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黄花倒水莲高效繁育及林下栽培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技术培训班在寿宁县众创空间乡村培训课堂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由寿宁县林业局主办。现场邀请了德化县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林业高级工程师黄志森老师和宁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食用菌与农产品加工研究主任,高级农艺师丁李春老师为学员们送来两节重磅的精华课程。

寿宁县林下经济存在品种单一、产业规模偏小、管理水平偏低、没有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等问题,特别是在中药材种植方面存在群众对市场需求、种植技术方面比较缺乏的问题,开展本次课程目的是通过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引领,有效提高寿宁县林下经济发展水平,推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现场的学员们座无虚席,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时不时做笔记,大家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现场学习的学员大部分来自寿宁果蔬种植户,以及从事林下产业企业和个人。

上午,黄志森高工为学员讲解黄花倒水莲栽培管理技术课程。下午,丁李春高师为学员讲解林下仿生栽培灵芝关键技术。分享他们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知识,为学员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认知,为寿宁县林下经济培育和发展带来新的知识能源和新理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培训非常难得,一定要把课程精华带走,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打造出自己的新方向,新思路。

林下经济是促进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是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的立体复合经营活动。目前,寿宁县争取林下经济补助资金900多万元,鼓励扶持林下经济发展项目,林下种植覆盆子、多花黄精、七叶一枝花、铁皮石斛、三叶青、岗梅、牛大力等,扶持面积8.5万亩,受益农户130多户、600多人,公司企业或专业合作社28个,至2020年林下经济总产值达2000万元。

 

老师简介:

    黄志森,德化县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林业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植物分类和中草药研究,为合理开发利用中草药资源,从1999年开始,他主持的黄花倒水莲栽培管理技术研究项目取得很好的成效,为保护黄花倒水莲资源、农民增收脱贫、发展农村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李春,宁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食用菌与农产品加工研究主任,高级农艺师,主要从事食(药)用菌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示范及推广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CN以上刊物发表文章20多篇;主持和参与省、市科技项目9项,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寿宁县林业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