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森林培育

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举办蝴蝶兰新优品种快繁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第二期网络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9 15:05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2021818日上午,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通过网络在线方式成功举办了“蝴蝶兰新优品种快繁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第二期培训班。

    培训班由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书记、主任王勇主持,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廖飞雄和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何雪娇两位专家进行网络在线授课,全省从事花卉科研、生产、推广、管理等工作(含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150多人参加本次网络培训。

廖飞雄教授作《中小花型蝴蝶兰产业化技术》讲课

    廖教授以质朴的语言、精准的数据,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小花型蝴蝶兰的生产与应用技术,特别是对蝴蝶兰花期调控关键技术的总结和提炼,给学员们对蝴蝶兰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方向。

何雪娇副研究员作《侵染蝴蝶兰病毒简介及防治措施》讲课

何雪娇副研究员详细为学员们介绍了侵染蝴蝶兰的病毒种类、感染症状、检测方法以及防治措施,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脉络清晰,对今后蝴蝶兰病害防治及大棚管理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本次网络视频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从事花卉科研、生产、推广、管理等工作(含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普及了中小花型蝴蝶兰产业化技术和病害防治方面的知识,提升花农及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为促进我省蝴蝶兰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