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管理

福建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第一次评审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保护地处 发布时间:2021-08-05 11:07
相关文章:

  7月31日,福建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评审会议在福州召开,审议新建福清兴化湾水鸟省级自然保护区事宜。会议由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主持。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宜美,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洪榕2位副主任委员,9个省直相关部门代表委员以及原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剑秋等9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陈照瑜局长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的相关规定,地方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应由自然保护区所在的县级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地方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后,报省政府批准。2018年机构改革后,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评审职能由原省环保厅转隶至省林业局。为做好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工作,经征求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海洋渔业局等省直相关部门意见,省林业局制定印发了《福建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组织和工作规则》,并在各相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牵头组建了第一届福建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陈照瑜局长表示,希望大家从部门及专业领域出发,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评审意见,将评审结果报省政府批准。

  会议听取福清市人民政府对新建福清兴化湾水鸟省级自然保护区情况介绍,观看影像资料,听取编制单位对新建保护区科考报告、总体规划相关情况的汇报和2位考察专家的实地考察情况。与会部门代表委员和专家委员经过充分讨论及认真审议,一致同意通过新建福清兴化湾水鸟省级自然保护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