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林长制

省林业局林长处赴长汀县服务和指导基层林长制工作

来源:省林业局林长处 发布时间:2022-09-13 17:21
相关文章:

  9月8-9日,为推动乡、村两级林长认真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促进林长制工作提质增效,省林业局林长处组织人员赴长汀县开展现场服务和指导。服务组深入和田镇、师福镇等乡镇农村,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长汀县乡、村两级推进林长制工作、水土流失治理、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创新“林长+”工作机制等做法。服务组对长汀县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落实责任。强化乡、村两级巡林,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特别是要推动乡(镇)、村级林长履职尽责,细化深化林长制工作。二是加强指导。林长办要加强调度,及时了解各乡镇林长制工作动态,对年度工作任务推进较慢的乡镇加强指导,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是强化督考。加快出台县级林长制考核细则。坚持严肃对待、严格考评、严密衔接、严明规矩“四严”要求,抓好乡、村级林长考核工作,应用好考核成果,督出实效,考出实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