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领导之窗 > 王宜美 > 领导活动

王宜美副局长为所在支部上党课

来源:保护地处 发布时间:2021-06-29 17:33
相关文章:
  6月2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宜美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主题,为所在支部——保护地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王副局长指出:一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一个有机整体,系统构成了福建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福建篇”。要注重融会贯通,系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贯彻落实体现在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上,体现在干事创业和责任担当上。二要对标“四个更大”的希望要求,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四个更大”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总方向、总目标、新要求。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推进举措,努力通过扎实工作,将之逐步变为美好现实。三要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四项重点任务”是我们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省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王副局长强调: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砥砺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和取得的一切成就,靠的就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三要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在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中展现时代担当。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融入生态省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三个大局,深入开展深化林改、绿化美化、资源保护、产业升级四项行动,为社会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林业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美好生活新期待,努力实现林业生态高产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的“三高”目标。 
  最后,王副局长对全面推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做好第44届世遗大会相关工作、协助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