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26-0800-2024-00025
  • 文号: 闽林函〔2024〕52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林业局
  • 生成日期: 2024-03-15
  • 有效性: 有效
  • 标题: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24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内容概述: 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24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福建省林业局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24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改革发展处 时间: 2024-03-15 16:20

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发展特色产业提升乡村振兴内增动能的提案》(20241240号)收悉,我局的办理意见如下:

  近年来,福建林业产业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的部署要求,着力培育提升后备森林资源,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先后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和《福建省加快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省林业局也印发了《福建省林竹千亿元产业实施方案》、《福建省花卉苗木千亿元产业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和《福建省林业产业发展指南(2021—2035年)》,省财政每年安排超过2亿元资金,扶持推进木材加工、竹产业、花卉苗木、森林旅游、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发展。

  下一步,要围绕打造木材加工、竹产业、花卉苗木、森林旅游、林下经济等五大绿色富民产业为重点,做强以森林资源培育为主的第一产业,做优以林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第二产业,做大以森林生态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促进林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和品牌化发展,推动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形成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不断满足人们对林产品和森林生态多样化需求。一是铸品牌。按照“抓特色、创品牌”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培育区域特色主导产业和优势产品,提升我省林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争取“十四五”期间每年培育10个省级以上品牌。二是延链条。组织开展林农林场林企、政银企保、科企等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强加工、原料、山场的全链条贯通,并通过推进“数字+”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直播带货、“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拓市场。推进森林认证等工作,支持举办森林生态产品推介活动,继续办好林博会、花博会、竹博会等展会,搭建展示展销平台;组织企业参加义乌森博会等省外林业各种展会活动,积极闯市场、拓销路。

  领导署名:林旭东

  联 系 人:杨兰兰(改革发展处)

  联系电话:0591-87853728

  福建省林业局       

  2024年3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