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局长王智桢赴龙岩调研林业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0
相关文章:

 

  9月15-16日,福建省林业局局长王智桢赴龙岩市调研深化林改和森林质量提升等工作,实地察看了武平县捷文村“我有青山”主题馆,长汀县北坑马尾松林改造现场、露湖村林下经济示范点、露湖村村级林长制建设情况、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及汀州植物园建设项目情况。王智桢充分肯定了武平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林改首创精神,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肯定了长汀县以恢复生态植被为主要措施的水土流水治理经验,实现了森林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为我省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王智桢强调:一要持续深化林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福建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年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全力推进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突出规模主体培育、权益价值实现、专业经营增效、管理服务优化、试点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林改向纵深发展。特别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途径,更好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助力乡村振兴。二要持续提升森林质量。要针对龙岩市马尾松纯林占比高的实际,认真总结推广前期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重点区域林相改善工作,优化林分结构,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三要持续强化资源管护。要着力推深做实林长制,推动各级林长认真履责,充分发挥“林长+”工作模式作用,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涉林违法案件、森林火灾、松材线虫病等得到有效治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