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领导赴漳州指导国有林场建设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1
相关文章:

 

 

 

 

8月1日至3日,省林业局副局长王梅松带领省林场中心、省防检局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漳州市华安、诏安、云霄等县实地察看了国有林场建设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王梅松副局长强调在国有林场建设方面,一要牢牢把握森林资源培育这一主责主业,扎实抓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国有林场的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做好桉树科学经营这篇文章,除水源保护地和重点生态区位外,要充分利用漳州有利的气候和区位条件,科学发展桉树资源,做到集约经营、高效经营。三要积极推进“百场带千村”活动,进一步拓展场村合作范围和共建内容,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方面,一要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歼灭战,今年拔除云霄县疫区,2023年拔除诏安县疫区,并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漳州全境无疫情目标。二要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三要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严格实施除害处理,严防疫木流失,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漳州市林业局及有关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