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赴厦门调研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

来源:局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2-08-04 16:10
相关文章:

  8月2日-3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旭东带领局资源管理处、改革发展处、计财处有关同志前往厦门市调研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情况,并开展服务基层工作。

  

  同安区汀溪镇是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特色镇,林旭东副局长一行座谈了解汀溪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汀溪镇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明确、做法扎实、成效突出,要求立足发展和保护,结合实际,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要立足产业融合兴乡村,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搭建“合作社+企业+农户”营销格局,推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二要持续抓好生态建设。作为厦门岛的后花园,汀溪镇要积极营造生态景观林,绿化美化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品质,促进生态产品共建共享。三要着力促进文化兴村。要按照“留住最美乡愁”的要求,从文物保护和文化挖掘方面持续发力,对古瓷、古道、古渡口、古山寨、古民居等汀溪“五宝”进一步保护提升,讲好汀溪故事,打响“生态汀溪”文化旅游品牌,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厦门天竺山森林公园、棠潮园艺暨班纳利中国育种中心、厦门万石植物园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等地调研,并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了解情况,共同研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