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赴漳州市、龙岩市调研林业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局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7-04 12:00
相关文章:

 

  6月29日-7月1日,林旭东副局长和局改革发展处、资源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赴漳州市、龙岩市,调研林业企业发展状况,与基层林业干部、林业企业经营者一道,共商如何破解在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下面临的经营难题,研究林业企业纾困解难之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靖三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刘阁兰花有限公司、南靖国有林场、南坑镇南塘村等地,实地察看桉树复合微生物肥料研究试验、兰花电商销售、林业地票、林票发放试点等情况,并分别在漳州市林业局、龙岩市林业局与市县有关领导、企业家座谈。 

 

  调研过程中,林旭东副局长指出,要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省林业局党组抓好“123”推动“185”的工作要求,着力改革创新,为林业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要持续深化林改。要深入贯彻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暨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并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林权流转、多式联营、价值实现、多元服务等机制,特别是要总结推广南靖地票林票、武平金融区块链等改革做法,以改革促发展,更好助推林业企业拓新路、增效益。二要创新发展模式。借鉴漳州刘阁兰花有限公司、福建漳平市德诺林业公司等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拓宽思路,创新办法,破解难题。同时,鼓励推广“企业+基地”模式,推动深加工产业与第一产业相结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优补齐补全产业链。三要加强服务保障。林业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诉求和困难,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出台并高效落实一批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强化横向纵向沟通交流,服务企业、方便企业,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促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