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领导到漳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8 15:32
相关文章:

 

 

  3月1日至3日,福建省林长办主任、省林业局局长王智桢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漳州调研林业改革发展工作,指导推动深化林改和林业“八大工程”项目建设,助力林业“开门红”。王智桢一行深入东山县、平和县、南靖县林场、林企、林业科研单位调研,并与当地干部、林业生产经营者座谈交流,问需问计问策。 

 

  在东山县,王智桢一行前往谷文昌纪念园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到公仆林植树,并实地了解白埕村“九棵树”、百里木麻黄等沿海防护林建设保护情况,察看了新造木麻黄长势情况,指导推动当地林业“八大工程”项目建设。王智桢充分肯定了东山县近年来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扎实推进沿海基干林带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刻领会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辩证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接续实施沿海防护林工程等林业“八大工程”,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林业改革发展,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美丽福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平和县,王智桢一行前往小溪镇厝坵村古树名木保护示范点、坂仔镇东坑村浮山造林点、西蝉木业工业园、鑫源祥木业有限公司等,了解古树名木保护、造林绿化、林产工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与林业企业代表和基层林业部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王智桢充分肯定了平和县通过发展林产工业带动农民增收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林产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细化目标定位,瞄准世界一流,加快林产工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标准创设、品牌创建,提升市场竞争力。 

  二要深化分工协作,做全做长产业链条、做深做细产业环节、做精做专产业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 

  三要优化服务管理,积极搭建政企银保对接平台,积极为林业企业提供热忱服务,吸引更多林产加工企业进入园区,提升产业集聚水平。 

  四要强化示范带动,积极搭建林农、林企、林业新型主体、村集体等对接平台,积极帮助牵线搭桥,发展原料林基地,就地取材,提升木材资源自给能力。  

 

  在南靖县,王智桢一行实地察看了溢绿农业有限公司林下种植基地,看望了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干部职工,听取了漳州市深化林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林企、林农、林场、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基层林业站等代表座谈交流。王智桢指出,南靖县通过开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大力发展花卉、麻竹、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王智桢对漳州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稳产权、抓流转、增收益,以流转促进产权明晰,加快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促进林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同时,让林农、村集体和合作经营者多方受益、当期受益。 

  兴产业、抓经营、促效益,通过以二促一带三,让各类经营主体与林农建立紧密联系,多式联营,实现“双赢”。 

  严管理、抓服务、保利益,通过严格资源监管,提供热忱服务,保障主体有利润、林农有利益。  

  期间,漳州市林长、市长王进足与王智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林长、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副林长、市政府副市长兰万安,漳州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张其扬,以及相关县领导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