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赴漳州、三明市开展服务基层工作调研

来源:局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3-07 20:30
相关文章:

  为更好给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按照省委“提高效益、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省林业局党组抓好“123”推动“185”的工作要求,2月283月4日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和局改革发展处有关同志赴漳州、三明市开展服务基层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漳州鑫华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漳龙木业产业园漳州爱伯特家居有限公司永安市闽台农业融合(林竹)产业园、永安竹产业研究院、三元区永庆吉兴竹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园区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召开了4次座谈会,与市、县林业局有关人员和林业企业、家庭林场、合作社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地林改和产业发展情况,企业和家庭林场、合作社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存在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并就产业园区建设、扶持政策等内容展开研讨,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林旭东向大家解读了局党组提出的“持续深化一大改革,接续实施八大工程,不断强化五大保障”林业发展总体思路介绍了当前深化林改面临的有利形势,肯定三明、漳州等地持续深化林改,大力发展产业的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林改促进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林改不断深化,为林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的前提和条件。二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机械研发林业企业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有效提高设备智能化、数控化水平,切实提高生产效率。要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园区建设,以更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入园,合理布局上下游企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要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引导木竹加工企业培育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加强对工人的人文关怀,努力改善工人工资待遇和生产生活条件,有效防范用工荒问题。要鼓励木竹加工企业创建自主产品品牌,建设原料林基地,有效应对产品销售和原材料供应的国际市场波动,切实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