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林业专家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2-28 17:39
相关文章:

225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专家研讨会,邀请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省林科院等有关高校、科研院所15位林业相关专家、教授,围绕“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在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后,王智桢对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肯定,强调:

一要汇聚众智,出台一份好文件

各位专家谈思路、提建议、谋发展,从培养人才到深化改革、从灾害防控到生态安全、从种业创新到林业碳汇、从科技攻关到产业发展等,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体现对林业心中有情、肩上有责、手上有招。对我们摸透林情、捋清问题、明确目标有很大帮助。政策文件起草专班要认真领会、充分吸收到正在起草的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中。

二要建立机制,组建一个好智库

在省领导指导下,省林业局提出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一大改革,接续实施八大工程,不断强化五大保障的“185”新阶段总体思路。在推动“185”落实过程中,要经常问需于专家、问计于专家,从而带动更多的林业科技工作者一起为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将研究建立林业智库,打造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

三要创新引领,转化一批好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考察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时强调“要加强林业科研,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推动发展的关键变量,全方位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科技创新。当前林业经营管理还较粗放,科技成果转化率还不高,今后要大力推进科技攻关项目“揭榜挂帅”,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希望更多的专家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科技成果,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助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福建林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唐忠二级巡视员、张志才总工程师,邓荣二级巡视员以及有关处室局站负责人和政策文件起草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