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王梅松副局长带队深入莆田市开展服务基层工作

来源:服务基层工作莆田组 发布时间:2022-02-28 17:38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要求,赓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 2月23日-25日,福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松带领服务基层莆田工作组,前往莆田市及所辖仙游县、涵江区、荔城区、秀屿区开展服务基层调研督导工作。

  王梅松副局长一行深入莆田市林业局、仙游县林业局、涵江区自然资源局、秀屿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林业工作汇报,对工作上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帮助基层解难题。期间,工作组深入涵江区江口镇、仙游县大济镇、荔城区西天尾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松林改造提升现场,秀屿区东峤镇沿海石漠化生态修复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王梅松副局长对莆田市在一季度加快推进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松林改造、森林防火、落实项目用林要素服务保障、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林业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王梅松副局长聚焦2022年我省林业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莆田市及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积极作为,确保实现林业一季度“开门红”:一是不误林时抓好春节造林绿化,要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松林改造工作,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抓住冬春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有堵有疏、全力推进;三是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清明节将至,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发生;四是毫不懈怠做好用林要素保障工作,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跟踪协调、机制保障等措施,做好经济发展使用林地保障工作;五是扎实有效推进林长制工作,履行好推行林长制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有效的措施, 扎实有效推进林长制从全面建成向全面见效转变。

   

王梅松副局长在莆田市林业局座谈

王梅松副局长在涵江区江口镇查看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松林改造提升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