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20:41
相关文章:

   2月11日,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健总结分析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王智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政治建设有高度、思想建设有深度、组织建设有力度、作风建设有热度、纪律建设有硬度、文明创建有温度的“六有”思路,推进政治型、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在打造政治型机关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党旗在飘扬、奋力开门红”活动,通过抓“123”推动“185”,确保林业全方位高质量改革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打造学习型机关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支部“每周一学”、青年理论学习“五个一”制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保持思想的“清如许”,又不断跟进学习新的理论,才有“源头活水来”。要突出林业行业特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三要推进依法治林,在打造法治型机关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权威,落实学法制度,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林业改革、推动事业发展,加强林业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快推进《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林业相关法规的制修订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开展林业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涉林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将法治建设贯穿到林业建设的各个方面。

   四要坚持以民为本,在打造服务型机关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巩固“五级联创”成果,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更好更多地为林农、林企、林区群众办事解难。要进一步推进林业“放管服”改革,做好重点项目用林的指导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群众提供热忱规范、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树立林业行业良好形象。

   五要严守党的纪律,在打造廉洁型机关上下功夫。执纪监督要抓早抓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管。廉政教育要常抓常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以及“廉政教育月”等活动,使教育入脑入心。“关键少数”要管住管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爱惜羽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分析指出了“两个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提出了以更高的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高的标准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实的举措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以更严的要求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5项具体要求。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局直属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负责人、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