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9
相关文章:

 

  1月4日下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鸣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各单位、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在局机关会场参加,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了宣讲会。

 

  何鸣组长围绕“决议是什么、决议的特点、决议的内容、如何贯彻好决议”等7个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思想凝练、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富有见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推动全省林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两个确立”,打造政治型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服从核心,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林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系统。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始终牢记初心,自觉践行使命,打造服务型系统。大力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主动靠前为林农、林企、林区群众提供热忱、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在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开创新时代林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打造廉洁型系统。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塞罕坝精神、谷文昌精神、洋林精神,涵养“君当如竹,高风亮节;人当如树,荫泽一方”的务林人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