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改革发展处党支部赴武平开展“五级联创”活动

来源:局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8
相关文章: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武平林改首创精神,把党支部“五级联创”活动引向深入,11月4日,省林业局改革发展处党支部与龙岩市林业局第二党支部、武平县林业局机关党支部、万安镇机关党支部、捷文村党支部在捷文村开展“五级联创”活动。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捷文村,党员们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表达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参观了一批林改成果,深入了解捷文村林下经济发展、森林步道建设、自然教育开展等情况;慰问了一批困难党员,送上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召开了一次座谈会,深入探讨五级联创、深化林改等工作。

 

  会上,林旭东副局长从“听了高兴、看了高兴”两方面充分肯定了捷文村林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捷文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并对深化林改、党支部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准确把握林改新机遇。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福建林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尤其是今年3月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对林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央部委大力支持福建林改,中财办、中央政研室、国家林草局先后到福建调研,为福建深化林改提供政策指导和支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深改委出台了《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深化林改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推动深化林改措施落实落地。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有利形势和机遇,进一步深化林改,总结提升改革经验,继续为全省乃至全国深化林改探路子、当先锋、作示范。

  二、认真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深化林改文章。要落实落细稳定集体林地承包制度、提高林业经营组织化程度、加强林业金融创新、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升森林质量、加强基层林业队伍建设六大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意见》和全省深化林改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五个一”,即:出台一份文件、召开一场会议、破解一批难题、打造一批试点、培育一批亮点。二是做好生态优先文章。要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探索完善生态补偿、碳汇方法学研究等机制,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做大做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和国家级湿地公园等特色品牌,用心守护好武平的绿水青山,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三是做好绿色发展文章。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不破坏森林资源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碳中和实践基地等新业态发展,让生态受保护,林农得实惠。四是做好捷文示范文章。要合力支持捷文村深化林改,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培育林改亮点,加大科技投入,打造示范基地,提升捷文村全国林改策源地的品牌示范效应。

  三、扎实开展五级联创。要持续深化支部党建五级联创,进一步强化各级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动林业改革发展。要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导、推动林改的20年林改史与学习改革开放史相结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好林改工作,讲好林改故事。要通过支部五级联创,共同学习政治理论和林改政策,共同剖析林改面临问题和破解之策,以党建推动林改,以党建引领林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