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08:51
相关文章:
    8月24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4名局领导、1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主持会议,并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给廖俊波同志母亲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思想落实到林业工作的各个环节,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的红利,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二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责任制,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要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宣传,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监督管理,构建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

四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把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巡察范围。要以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眼林业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林业干部队伍。

    在家局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共计60多人参加学习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