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赴漳州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来源: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08-23 11:47
相关文章:

  8月18-19日,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深入漳州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开展调研活动。 

  

 

  林旭东副局长一行来到谷文昌纪念园,瞻仰谷文昌塑像并敬献花篮,参观谷文昌陵园和纪念馆,深切感受谷文昌的事迹、精神和情怀,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之后,即赴东山赤山国有防护林场,与漳州市林业部门、东山县政府和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林场干部职工座谈,听取基层林业发展情况,共商破解难题之策,并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宣讲 

  

 

  林旭东副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必须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我省林业改革不断深化,促进高质量发展。 

  林旭东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条件和深刻内涵,深入剖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高度凝练和红色血脉,指出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他强调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林业人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扛起推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重任,把省局党组“343”新时代林业发展思路落到实处,全力服务和推动新福建建设。二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要在全省林业系统积极弘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的谷文昌精神和“坚守初心,赤诚奉献,久久为功,科研报国”的“洋林”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我们林业人的精神支柱。三要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特别是要直面当前林改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作为,坚持先行先试,找准路子、迈开步子、打好底子,坚持标本兼治,从根本上破解瓶颈制约,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四要真正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特别是要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加强调研,察实情、听实话,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调研成果运用,认真制定接地气的林业改革发展政策,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期间,林旭东副局长一行还调研了漳州中福新材料有限公司、云霄县绿乔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美集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及职工、林农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诉求,并对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