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王梅松副局长赴屏南、古田指导国有林场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林场中心、防检局、宁德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5
相关文章:

  8月10日至11日,王梅松副局长率林场中心、防检局有关人员前往屏南、古田等地指导林业工作。

  

  

  王梅松副局长在屏南县深入古峰国有林场指导林场改革发展,前往屏城乡厦地村助推乡村生态振新,在高山花卉产业园了解千亿产业发展情况。王梅松副局长强调,国有林场一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加大探索力度,创新举措,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真正解决林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二要立足现有机制,结合当前林业发展的新要求,有效盘活森林资源资产,增强林场林地发展活力;三要加强新品种培育,注重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推动林业产业提质增效。

  王梅松副局长深入古田县极乐村等地实地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政府领导、林业、水利、电力和交通等部门座谈交流。王梅松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地方政府是松材线虫病防控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严竣形势,务必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落实防治主体责任。二要精准施策,科学规范防治。要坚持标本兼治,分区分级科学施策,打好阻击战、歼灭战,坚决扼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三要加强配合,形成防控合力。要严格疫源疫木管理,加大检疫执法力度,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