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加快推进林业“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8
相关文章: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林业“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8月4日下午,省林业局在福州召开林业“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提升“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应用水平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我局“互联网+监管”应用情况,谢再钟一级巡视员在会上就加快推进林业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对“互联网+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加快推进林业“互联网+监管”系统的应用,不断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提升我省林业系统“互联网+监管”工作水平。

  二是主动作为,明确工作任务。一要打好基础。认真梳理监管事项清单,科学编制检查实施清单,改造对接系统应用,完善执法人员数据,及时处置风险预警信息,实时录入监管行为数据,做到数据准确、按时完成,并实行动态管理;要对接国家局监管事项和权责清单,构建我省林业监管事项体系,规范全省林业部门的监管数据。二要建好机制。要加强协作、分工负责,强化常态化应用,建立健全林业“互联网+监管”工作机制,建立相关处室局站定期研究、协调、推动林业“互联网+监管”工作机制,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三要创好特色。要在学习借鉴各地省直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应用充分利用林业监管数据和平台,体现林业工作特色,展示林业工作业绩,展现林业担当作为,树立林业良好形象。

  三是加强监督,全面落实责任。要加强日常监督,对“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将“互联网+监管”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