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启动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活动

来源: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08:35
相关文章:

每年325-31日是我省“爱鸟周”,今年是第三十九届,主题是“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全民爱鸟护鸟,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福建省林业局会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专员办、厦门市人民政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于323在翔安区澳头超旷美术馆举行“爱鸟周”启动仪式,省林业局王宜美副局长、国家林草局福州专员办宋师兰副专员、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沈瑞全副局长、翔安区人民政府黄运二级巡视员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爱鸟护鸟”优秀单位和个人,签署了“爱鸟护鸟”共建协议,组织开展鸟类主题摄影展、生态纪录片展播、知识竞赛、大众猜谜、创意绘画等丰富精彩的活动。“爱鸟周”期间,省林业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州市)举办鸟类科普展,启动“相约最绿福建,探寻飞羽精灵”观鸟摄影挑战赛,部署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树立爱鸟护鸟新风尚。

全球约有鸟类9000多种,是种类最多的陆生脊椎动物类群,我国自然分布有鸟类1445种。福建省“山多、林多、湿地类型多”,森林覆盖率66.8%、居全国首位,是生物多样性高度丰富的省份。同时,我省地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每年有大量候鸟在我省繁殖、越冬和迁飞停歇。我省已记录到的鸟类约600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150种,一级保护有黑脸琵鹭、中华凤头燕鸥、黄腹角雉、中华秋沙鸭等35种;二级保护有白鹇、小天鹅、画眉、红嘴相思鸟等115种。我国自然分布的鸟类超过40%的种类在福建省野外可以见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