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领导到福州植物园督导节日安全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办公室(宣传办)、福州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1-01-04 09:47
相关文章:

 

 

  2021年1月1日上午,福建省林业局陈照瑜局长带领王梅松总工程师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福建省林业局直属的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看望慰问节日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并督导节日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陈照瑜局长查看了福州植物园东入口疫情防控、园区服务,以及森林防火、安全保卫等工作情况,看望了公园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慰问了在公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的森林消防队员,并与游客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陈照瑜局长还对做好节日期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通知要求,逐项落实好元旦和春节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增加入口、游憩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消杀频次。要合理控制客流,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引导游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游客聚集,确保游客健康安全。 

  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园区内项目建设运输车辆管控,确保进园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特别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强化与森林消防队的密切配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 

  要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备战状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报告信息和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