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一行赴长汀县河田镇露湖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五级联创”活动

来源:省林业局人教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1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级联创”党建工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按照省林业局党组有关部署和“五个一”要求,9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带领局人教处党支部赴长汀县河田镇露湖村,与龙岩市林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长汀县林业局第二党支部、河田镇党委、露湖村党支部共20名党员,联合开展以“林业人才助推生态建设”主题党日暨党建“五级联创”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植的香樟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

    开展一次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到水土保持科教园参观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纪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

    开展一场工作座谈。与会党员干部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本着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初衷,就基层提出的项目人才支持、精准提升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学习借鉴了基层经验,推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开展一次困难慰问。陈照瑜局长代表省林业局人教处党支部给露湖村2户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衷心祝愿他们生活更好、身体健康。
    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全体党员深入河田镇水土流失区马尾松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抚育改造试点项目进行现场调研,从政策突破、树种选择、优化改造等方面,对试点项目实施和景观效果进行指导。

    陈照瑜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对党建“五级联创”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五级联创”学习基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活例子,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共同谋划林业改革发展思路。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共同谋划今后特别是“十四五”林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三要共同探讨上下合力实施乡村振兴举措。继续谋划实施一批林业重点项目,充分发挥林业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产业兴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林业部门应有的贡献。
    四要共同交流提升党建工作。通过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互相启发教育,共同检视问题差距,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方位推动福建林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