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摄影:张伟 发布时间:2020-08-26 11:31
相关文章:

8月25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在家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管一级调研员,直属机关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机关各处室副处级领导干部共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主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片。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具体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宣讲。学习会上,陈照瑜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不动摇。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聚焦“铸魂”“造形”,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挖掘出来、任用起来。

二要始终坚持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建设节约型机关。带头传承勤俭家风,督促家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三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带头学、带动学,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尊法崇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压紧压实责任,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四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严格落实国家安全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延就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二是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紧紧抓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取向,强化权力观教育;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政务处分法》是走前头、做表率;坚持高标准引领,激励公职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突出依法处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以案促改,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