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林雅秋一行赴永安市上坪乡龙共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五级联创”活动

来源:科技处、推广站、永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09:53
相关文章:

813日至14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雅秋同志带领局科技处与推广站联合党支部赴三明永安市上坪乡龙共村,与三明市林业局产业科技党支部、永安市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上坪乡机关党支部、上坪乡龙共村党支部共25名党员,开展以“林业科技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五级联创”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提升支部战斗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广林业科技、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考察福建竹子现代科技园区等现场点

上党课及交流座谈

签订“五级联创”活动备忘录

慰问当地竹业科技创新示范带头老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坪乡龙共村,党员们共同参观了福建竹子现代科技园、竹山轨道搬运机、生态型竹林经营、以电代柴电烤笋设备推广、抗干旱节水灌溉示范点、竹山钻井引水设施,实地了解永安市竹产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应用情况,并慰问了2名该村竹业科技创新示范带头老党员。

在龙共村村部,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翁玉榛同志主讲一堂《党建引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党课,五个支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五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党建五级联创备忘录。在科技兴竹座谈会上,五级支部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林业科技助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共谋科技兴林、科技兴竹的乡村振兴之路。

林雅秋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对党建“五级联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党建“五级联创”备忘录各项任务,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五级支部书记要抓实“一岗双责”,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以党建引领当地竹产业发展,实现科技兴林、科技富民目标。

二要坚持上下互动。五级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各自履责,形成党建凝聚力,针对调研发现的竹林经营、竹梢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问题,加强科研攻关,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科技水平,有力推动龙共村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党员示范。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掌握推广科学方法,主动做好服务,帮助村民发展竹产业解决具体问题,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共同致富。

    四要坚持科学发展。永安市竹产业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着力推进绿水青水向金山银山转化,明确目标、精心谋划、发动基层、有序推进,在乡村振兴中加强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做到科技兴、产业兴、生态美。(科技处、推广站、永安市林业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