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刘亚圣副局长赴厦门、漳州、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调研种苗花卉、珍贵树种造林情况

来源:省林木种苗总站、省速丰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16:53
相关文章:

   

62-4日,省林业局刘亚圣副局长带领省速丰办、种苗站负责人前往厦门、漳浦、龙海、南靖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指导各地种苗花卉企业生产和珍贵树种造林情况。

刘亚圣一行深入基层种苗花卉企业、造林山头地块,祥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种苗花卉企业生产、珍贵树种造林情况。

刘副局长在调研中强调:

一、要加快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评价利用。种质创新是育种的基础和前提,种苗花卉企业要重视种质收集,研究开发出具有速生、丰产、优质的新品种,创造新、奇、特、优的品种,加快产业化发展,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二、要加大设施花卉扶持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和效益,必须加大设施花卉建设,发挥设施设备的优势,生产出经济价值更高、适销对路的产品,推动企业带动农户发展。

 

     三、要加大速生树种造林力度。加强珍贵树种苗木培育,多营造速生优质的珍贵树种或引进成功的外来树种,探索丰产栽培技术,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