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赴漳州厦门调研指导疫情涉林防控和林业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7:13
相关文章:

 

3月10日-11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旭东深入漳州市南靖县、厦门市集美区开展疫情涉林防控和林业重点工作调研。期间,他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林业企业复工复产、野生动物管控、松材线虫病除治、森林防火造林进度安全生产等现场,对漳州、厦门两市当前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涉林防控重点工作,确保防控不出现漏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有关决定,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加大力度实施对野生动物“点、线、面”结合的全方位监管行动,面落实“管住山头、管住养殖场、管住市场、管住嘴巴、严厉打击”等“四管一严”的措施,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二要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企业单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便利,推动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实见效,帮扶企业共渡难关。毫不松懈抓牢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除治攻坚工作,加强巡山护林,消除火灾隐患,强化专业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确保应急响应到位。突出松材线虫病全面普查监测,创新除治机制,坚决拔除疫区,确保按时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不误林时全力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造林任务,并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林旭东还分别与局派驻两地的三个服务小组成员交流座谈,了解开展工作情况,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既切实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期间,林旭东还面对面向局属林业科技实验中心(驻地南靖)负责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要求,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房屋及其他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列出具体的整改时间表和整治措施,确保隐患彻底整治到位。三要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配置,严格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细化单位的应急预案和救援力量组织部署。(局改革发展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